16日上午,秦嶺路建設路口附近的公交車站,一輛126路公交車進了站但就是不開門。原來乘客抓住倆小偷,怕小偷跑掉,司機征求乘客意見後,不開車門,等警察來。
  鄭州晚報首席記者 徐富盈 文/圖
  當日上午11點左右,小曹的朋友結婚,住在秦嶺北路的他,把準備好的400元禮金裝在一個紅包內,併在秦嶺路西流湖路上了126路公交車。
  上車後,兩名青年男子在他身後擠了幾下。到秦嶺路建設路口時,小曹感覺到自己褲子口袋內動了一下。他轉身看時,發現紅包不見了。此時,剛剛擠他的兩名青年正準備下車。小曹立即上前拉住兩名男子。幾乎同時,其中一青年身上掉下來一個紅包——正是小曹裝禮金的。
  “快幫我報警。”小曹拉住兩名青年,一邊向相鄰的乘客求助,“他偷了我的錢,不能讓他下車,司機也不要開車門。”
  一名乘客立即報警,另有乘客拿起掉到地上的紅包。此時,車已到路口西南側的車站邊上,兩名青年想掙脫。司機征求乘客意見後,一直沒有開門。3分鐘後,建設路派出所民警李景濤和隊員趕到。民警問明情況後將兩名嫌疑人帶走。
  “一人拿著包擋住我的視線,另一人掏我的口袋,把我的紅包給盜出來後,立即轉移給他的同伙。”小曹說,兩人應該是同伙作案,“想想有點後怕,但是當時車上乘客都圍了上來,司機也配合不開門,小賊就膽小了。”
  線索提供 宋女士(稿費50元)
  (原標題:“車上有小偷,不能讓他們跑了” 一車乘客一直等到警察來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g12egcn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